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平凡的幸福

接近三个月了
没有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了
平时不是我没有时间回来
就是老爸工作不能回来
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真的很少
今晚终于有机会坐在一起吃晚餐

有时候很羡慕别人的家
一家人坐在一块儿聊天
有说有笑、和睦融融的
整个的感觉就是很温馨

而我们家不像别人家那样
尤其是小时候
根本坐在一起就没有话聊
有时父母还会为了一些小事起争执
身为孩子的我们真的很难过

现在父母老了
火气没那么大了
弟弟也懂得想了
大家相处的方式也有了一点点的变化
虽然坐在一起吃晚餐不能像别人家那样有说有笑
但是我的心是暖暖的
很开心家里能够这样

尤其现在在外头工作
长期都是一个人
更加觉得亲情的可贵

因为一些原因
以前不太喜欢爸爸
现在他老了
其实觉得他也是很可爱的
爸爸说话总是傻傻的
就好像刚才吃晚餐就说
晚餐吃饱过头没关系
但是不要吃饱过龙
说完我们全部都在笑
真是的,呆老爸
饱过头和饱过龙有分别吗=.="

虽然大家都在笑老爸
但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喜欢这温馨的感觉
这种平淡的天伦之乐
其实也是一种幸福^___^

晚饭过后
弟弟驾车去钓虾
我,老妈和老爸则散步回家
散布途中
我越走越远
突然老妈喊道
别跑那么快可以吗
我心想
我哪有
我只是慢慢地走而已
这时才意识到
他们真的老了
连走路的步伐也这么缓慢了
我真的要努力
挣多点钱
让他们享福

现阶段,我真的还在打拼中
没能力让他们好好地颐养天年
原谅我的不孝
爸妈,我会努力的

4 条评论:

wayson 说...

看了你這文章突然很想我媽媽。。

不懂她怎樣了..

Malvis 说...

朋友,我有看到你的留言了,有心了!我好好地...你也一样,要加油咯!记得有空就继续爬blog了,好让我们知道你的近况啊!

花瓜子 说...

我们长大了,父母也跟着老了,赚钱供父母是应该的,但是,比起物质享受,我想父母更需要我们的陪伴,所以我酱喜欢回家,呵呵……

KC1127 说...

wayson:
打个电话回去吧
妈妈是爱你的rfrf

malvis:
妙文也是要加油哦
找一天出来吃饭吧
很久没见到你了说>_<

花瓜子:
你是神奇人物,
竟然能够把新加坡搬到文德甲隔壁
哈哈
实在佩服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