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心有点累,心有点灰

生活开始变得忙碌
每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最累的不是身体
而是——

是否自己付出太多?
还是期望太多?
许多学生吊儿郎当的
对老师口出恶言
看他们教而不善
心真的很累……

也许我一直想着把学生改变成我想看到的样子
以致我会有这样的心态
刚和一位朋友在线上聊天
讨论讨论下
发现
也许我真的错了
我太想他们跟我的那一套
其实教会了他们善恶之分
他们自己也可以有他们的那一套嘛

生气
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这一句是我今天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
想想还觉得蛮有道理
干嘛我要那么气呢
再给多点耐心
我相信
他们迟早感受得到的
家俊
加油^____^

3 条评论:

Malvis 说...

深呼吸...1...2...123!yes...轻松多了!

Kway 说...

有时候想东西不那么转牛角尖就不会发脾气了~
尽量往正方面想~想开点

Jessyca 说...

I had teaching experience before. They dont understand how much is the effort being put in by the teacher for their OWN GOOD. This job is not an easy path. But the right thing is never an easy thing to do.

Gambate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