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大选之我见

3月8日马来西亚突破性的一天
这一天一睡醒
我就和家人去投票了
过后下午和朋友喝茶
大家都在预计在野党能拿下多少席位
大家都希望会比上一届好……

到了晚上
再次和朋友喝茶
大家坐在电视旁一边看算票
一边叹茶
突然听到
槟州所有首长候选人堕马
我们吃了一惊
过后传来许子根败阵的消息
接下来失去槟州政权
大家都简直不敢相信
吉打、雪州沦陷
执政党断送了半壁江山

很多人心情都很激动
大家同样想着:马来西亚真的变天了
喝完了茶
我回到家马上上网追看最新消息
看到最后连霹雳也失去了执政权
心里真的很激动
辗转难眠

第二天一早
去到报摊
报纸被扫购一空
大家喝茶的时候都讨论着这次的大选
虽然大家谈的内容不一样
但是可以看见大家脸上都是喜滋滋的

国阵,真是不得人心

其实,我自己也不满国阵很久了
巫统的霸权主义
口口声声说什么分享政权
但是大家看到的却是他们独霸一方
别说华人
就连马来人他们也厌恶
因为他们只照顾自己的党羽和亲朋戚友

现在可好啦
失去大半江山
看他们还敢胡作非为吗
说实在的
在巫统的霸权主义下
马华、民政及国大党才会输得那么惨
巫青团的叫嚣
公然的挑战其他朋党
然而马华、民政及国大党他们却不能做些什么
就连巫统也没警告他们
他们虽然不做声
但是人民已经用手中的一票告诉他们
你们可以掰掰了

过后我在佳礼的马来论坛看到
原来马来人也不满执政党
他们有的不抗拒民主行动党
有的甚至还叫其他网友别再散播种族课题
这真的令我感动
真的希望大家能跳得出种族的框框
我们要的是有用的政府
不是无能的当权者
肤色,真的那么重要吗???


今天
我真的看见了马来西亚的民主
我也以身为马来西亚的子民为荣
我真诚的希望
以前的在野党好好执政
让马来西亚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p/s:在投票之前,有位朋友对我说
投什么鬼啦,投来投去都是他们赢得
就算是反对党赢了又怎样?
也是他们吃钱
听完了,心里有股说不出的厌恶
如果大家如他所说
不去投票的话
我们的国家还会有未来吗???
我们的下一代还有前途吗
朋友们,真的请珍惜手中的一票



3 条评论:

阿茶弟弟 说...

很可惜的首相没输掉自己的议席~

不然就可以看到第六任首相鸟~

Kway 说...

我还叫麦我全家投反对党XD
告诉他们反正BN一定有很多铁票(政府人员+兵士)
多我们一票不多,少我们一票不少
结果当晚的成绩令我们大跌眼镜哈哈!爽!

2/3没有咯@.@
可惜首相没下台lol
下一届可以投票鸟XD

chowsc86 说...

我今年一定要去注册了: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