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星期二

令我深深敬佩的人——我的讲师

以前在学院念书时,
有一位值得我尊敬的讲师
她很认真,严肃
在很多人眼中
她是不苟言笑的
甚至很多学姐害怕她
但我知道她除了教学认真之外
也很关心我们
有时我们还会和她开玩笑呢

唯一我们觉得奇怪的是
她经常失眠
几乎每一个晚上都得靠安眠药入眠
而且晚上睡觉一被人吵醒就再也睡不着了
所以当她上课时说我昨晚睡不好
我们大家都静静地
深怕一吵闹会被她骂
最主要的是我不想惹她生气

除了她每个晚上要吃安眠药入眠之外
我们对她依然是单身都感到奇怪
因为我的这位讲师年轻时蛮漂亮的
而且她的父亲还是国内某个很著名品牌的创办人呢
但是这些问题我们都不敢问她

直到有一次
以为和她很要好的学姐告诉了我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我听了真的感触良多

有一天
当我学姐和她喝茶时
我学姐问她为何每天都吃安眠药
这时我讲师从她的皮包拿出了一张泛黄的照片
一男一女
是一对恩爱的情侣
对,其中一个就是我的讲师
她娓娓地告诉我的学姐
他的男朋友和她在大学念书是因为一场交通意外去世了
当时,讲师的男朋友骑着电单车
讲师也坐在电单车上
就这样一场车祸
讲师眼睁睁地看着她的男友离他而去

自此,讲师也没再结识任何男朋友
她每晚都睡不着
最后严重到得依靠安眠药入眠
这一服就服了接近三十年

讲师说了一番很有意思的话
上天给了我们一双手
是要我们勤快的工作
上天给了我们一双眼睛
是要我们明辨是非
但是上天只给了我们一张嘴及一颗心
那是要我们去寻找在人海茫茫中的另一半
我们的嘴
是为了配合另一半的
我们的心
是为了照顾及关怀另一半的

我从来不曾听过那么有意义的一番话
如果讲师是在我面前说出这一番话
我想我的眼泪肯定会夺眶而出
我真的对讲师的用情深深打动
原来爱一个人可以那么深的
三十年了
每到午夜梦回
都会想起他
想到快乐的时光,嘴角还会微微上扬
想到那分离的痛楚,眼泪就不自禁的落下

虽然将是她内心有那么大的创伤
但是她对工作还是很认真
每天早上都从bangsar驱车到芙蓉工作
她外冷内热,对我们的教学可说是无微不至
如今,她终于退休了
我也为她感到高兴
希望她退休后的日子更精彩
也希望她身体安康,生活愉快


4 条评论:

massaki 说...

我朋友的哥哥,也是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女朋友車禍意外去世。那年我朋友的哥哥特地從檳城下去博大找她的女朋友。到了博大,看著自己的女朋友被巴士碾過去,當場死亡。那種痛,真的是非筆墨能形容的痛。
我今天放工的時候也是看到一只小貓被車車碾死><

KC1127 说...

那辆车是你吗:rf::rf:

massaki 说...

不是=.="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哭的

Kway 说...

一位为爱情执著得人
让我给一个鞠躬
想不到爱情真得能让人牵肠过肚到这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