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

你這個臭小子

上兩個星期
學校來了個轉校生
恰恰好被編入我的班級
說起這個家伙
可真厲害
幾乎每個同事對我說
不曾見過這樣的怪胎

翻開他的成績冊
幾乎每一科的分數不超過10分
哇靠
這還沒關系
最厲害的是
他對長輩的態度

第一天的時候
當我和他說話時
他幾乎是不看著我的
而且完全不回答我的問題
當我離開班上后
馬上和其他同學打架
過后還搶一位女老師的藤條

第二天
我再和他說話
他竟然對我大大聲說
你很煩哪
哇佬A
也虧我有耐性
我幾乎是不打他的
都是對他好言相勸
因為我知道這個孩子之前應該會被其他老師打得很厲害的
所以打他應該也是不會怕的

其他同事接二連三對我投訴他
可是我都一笑置之
要我怎樣?
打他?
鞭他?
掃他?
有時
我覺得我學校的同事太分數主義了
他根本是極度差的孩子
為何還要對他有要求?
一直逼他
他反而會對你反感

現在
我看到他對我的態度明顯好多了
看來我的懷柔政策有效了
雖然他是四年級的學生
但是我都拿一年級的作業給他做
當我有空節時
都會叫他來辦公室教他讀書寫字
因為我知道他不是笨的孩子
只是因為以前的老師放棄了他
導致他不知書識禮

有些同事看到我在辦公室教他
會叫我不要浪費時間
但他們怎么看我沒關系
最主要是我的學生接受我
開始學習才是最重要

那孩子對我說話雖然無禮
但我知道他是因為不懂得怎么與人溝通
才會這樣的
像他平時說

你這個老師
你zomok不打他
我醬做不可以咩

這些話如果聽在別人耳里
恐怕他要挨很多鞭了
我聽慣了
知道他不是有意的
所以就沒怎樣
同事說他看起來很令人討厭
但是我和他相處久了
覺得也蠻可愛的
記得他說過一句
我問他
你喜歡來學校嗎
他說喜歡
我問他為什么
他說
因為有你這個老師
他絕對不是逗我開心哦
因為別的同事也有問過他
他也是這樣對他們說的

孩子
你就好好學習吧
幾個月后
也許我不在了
你也一樣要乖乖聽話哦

4 条评论:

chowsc86 说...

有你這樣的老師真好@.@

KC1127 说...

真的是良心工作咯
小孩子交到了你的手上
如果只是一直打和罵
到最后他只會對這世界感到失望
這孩子很明顯是被所有的老師放棄了的
我只是盡我能力而已……

Kway 说...

人生中有几个类似的孩子
可以遇到可以感化他们的老师T.T

凡人 说...

好像知道这孩子如何了!!有变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