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星期三

难以释怀的挫败感,唉~

9月5日 星期三
今天,我觉得自己好失败。胸中一股闷气,就像是被别人重重地挥了一记重拳。好难受,好难受……实在无法接受竟然有五个孩子在这次的华语考试中失败了,这是什么笑话?我多么想是我改错了。但,改了一遍又一遍,事实,是改不了的。
从年头到至今,看着他们一个一个的成长。自问对他们都不曾松懈。打从五年级到现在,只要周末我还留在这里,我都会叫他们回来上课。期望他们就是能够考取佳绩,但结果却令我太失望了。5个,5个,这纪录是不曾发生的。到底出了什么乱子???我想不透!为何平时的成绩都不错,就是这关键性的一刻,却栽了一个筋斗???
我的失望,并不是对孩子们的失望。反之,是对我自己。我自问自己华文造诣并不低,在教学方面并不马虎,为何得出来的结果却是那样的令我大跌眼镜??是不是我在最后松懈了下来呢???以致他们考到那么差。还是,我的教学法出了问题???
检讨一番后,我还是没能理出一个头绪来。唉,这次的打击,真的很难释怀。这一股挫败感,久久都不能散去。

2 条评论:

Jimmy Lee 说...

很多时候问题不是出在你身上
你就不要太自责了
更何况,自责也无补于事
现在做什么都太迟了
能够做的就是相信你的学生
加油吧!船到桥头自然直

KC1127 说...

我现在等成绩出来罢了
肯定被他鸟够够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