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梦境

前几天
作了一个梦
梦见朋友载我上去金马伦
路经我学校的时候
我告诉他我要下车去学校拿东西
当时已经是晚上了
去到学校的时候
发现学校好像荒置了很久一样
很多蜘蛛网
地上脏兮兮的
就在我推开校门的那一霎那
迎面飞来两群排列得整整齐齐的小鸟
诡异的是一排是乌鸦
一排是白鸽
它们飞呀飞
连绵不断的
直到我醒过来
醒来这梦很清晰
一黑一白的乌鸦和鸽子向我飞来
到底隐喻了什么呢???
学校的压力???
还是学校的矛盾???


前天
我又梦见你了
我梦见了你、我、他和一群人去旅行
途中
你口渴
我连忙从背包里拿出水壶
正想把水壶递给你的时候
也发现他正要把水壶递给你
他望了我一眼
我望了他一眼
才发现
我,什么都不是
伸出去的手僵直在那边
错愕了一两秒
连忙
把水壶收进背包里
望着你接过他的水壶
喝了一口水
然后手挽着手
向前走
剩下
我一个人
独自留在后头
一个人望着飘零而下的枫叶

我,还是昨天的我
你,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那个你了……



5 条评论:

sacca 说...

够了咯
好醒来了咯
你几心痛他都看不到了的咯

Kway 说...

这些梦显示你放不开

massaki 说...

我喜歡你blog的歌,盛夏的果實。
請記得我每次在電話中跟你講的兩個字。我懶惰重復了。謝謝~

KC1127 说...

端:
梦醒时分
总会有一股莫名的惆怅
何时才能够真正的醒过来
你赐我清醒的两巴掌吧><"

Kway:
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

massaki:
盛夏的果实吗
嗯,我很喜欢莫文蔚的歌声
也喜欢那首歌的歌词
那好像不是两个字
应该是四个字哦
呵呵~

sacca 说...

马上来我家,赏你五巴掌都可以!
可是。。。我怕你从此“醒”不来,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