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感动莫名的《投名状》

上个星期
和我的一班Machi去看了一部电影
《投名状》是也

























电影一开始就可以感受到那股浓烈的气氛

真的很不错

三兄弟的感情刻画得很深刻

实在看不出金城武和李连杰是那么好戏之人

李连杰对刘德华那种又爱又恨的心情

完全浮现在他脸上

电影讲述了战争的无情、人性的贪婪和兄弟的真挚感情

我再次被感动

戏中有很多句对白很有意思

而且战争的策略也和我平时玩得dota不谋而合

我和朋友们边看边相视而笑


刘德华说了一句话

这个年头,没有兄弟就活不下去

其实,在什么时候

没有一两个真正的知心好友

有时真的很难挨的

幸好,我身边还有这样的兄弟

在我难过的时刻

陪伴着我

同样的

当他们有事情的时候

我一定义无反顾的


外人乱我兄弟者,必杀之

看了这一部电影后,

我和我的好友一直在重复这句话

过后还在那里打打闹闹

有时想想

我们真是长不大的

到了这个年纪

还这么爱玩

呵呵


最近觉得大陆的电影真的很好看下

怎么说呢

内心戏很多

真的要很投入看

才可以感受到导演那一份用心

《投名状》

真的是值得一看的电影!

7 条评论:

massaki 说...

"外人乱我兄弟者,必杀之"這句話我講過很多次了。只是語法不一樣而已,但是意思一樣。

silentz_sy 说...

我也寫了投名狀=.=
你寫到很像論文醬好。
我的那篇可以做垃圾料=.=

sacca 说...

有兄弟最后还是死。整部电影所表达的只有两个字-讽刺。
老婆的背叛-讽刺
兄弟的背叛-讽刺
以为战胜了一切,殊不知
还是别人布局的一颗棋子-讽刺
保平安的十字架-讽刺
。。。。。。。
但,《投名状》真的好看。

Kway 说...

听朋友说好像不错下@.@
不过不想去电影院看=__=不懂为什么

KC1127 说...

massaki:
是嗎?
你是不是說
誰惹毛我老公的話
我和他拼了這樣的話 rfrf

sy:
有嗎??
我覺得我也是亂寫一通罷了=="
你不好給我戴高帽子

sacca:
對呀!
真的很諷刺
但這就是現實的人生

kway:
你一定要去看看咯
真的很不錯的^^

kohor 说...

老大庞青云,总体上是个很复杂的人物。他有野心 有手段 有本事 有眼光,还是个实用主义者,这点从他影片中说最多的“兵不厌诈”以及向何魁借粮借炮就可以明显地看出,尽管他很痛恨何魁。
  
  他的复杂体现在他的野心上。他的野心好听点可以说是抱负,或者个人理想。他既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尽忠朝廷、造福百姓的理想,又有做个大大的官,手握大权的野心。
  
根本上就是这两种相互矛盾的气质成就了庞青云,也埋下了他必然的悲剧。
  
  就象他讲的那个故事一样,一个捕快可以不问青红皂白,随便殴打一个穷人,就是因为他是捕快,是个官!所以,就有权打!我想这件事情肯定对他影响很深,说不定,被打者就是他的父亲或者其它亲人,所以他既有痛恨当官者、痛恨社会不公的一面,又有极端渴望权力的一面。对他来说,权力就是王道,有了权力就没人敢欺负他了,所以他要用尽一切力量和努力往上爬。而当他爬上来之后呢?有意思的事就发生了,他---庞青云,居然要实现他第二个愿望:好好治理江苏,让老百姓不再受苦。
  
  就好像刘德华扮演的赵二虎所表达过抢掠奸淫民女的困惑一样:我已经杀了她们的男人,毁了她们的家园,我已经拿走了她们的一切,给了她们最残忍的伤害,我已纪是名符其实的做尽了坏事,为什么我不可以占有她们?
  
  赵二虎那种人是当然明白不了庞青云的复杂。庞青云性格中的矛盾也是他悲剧的必然,他太执迷于自己所谓的追求了,也不看看当时是什么政治环境。那慈禧老娘们,甲午海战的军饷都要挪用的,你居然要她免江苏三年的税收!晚清的政府是彻头彻尾的腐败,彻头彻尾的沦为搜刮民脂民膏的暴力机器!更何况晚清官员内部勾心斗角、营党结派,对外堕落无能,你没一点背景仅凭军功就以为有资本了,你敢跟慈禧叫板,一点也不收敛,那是迟早要死的。退一万步讲,就算慈禧爱惜人才,仅凭一个区区庞青云是抵不住“功高震主”“手握重兵”等等谗言的。
  
  而且更有意思的是,庞青云对自己的处境很清楚,他说:我这一生如履薄冰。他是那种明明很清楚现实,但是还非要按照自己的计划走不可的那种人!可以说,正是庞青云性格中的结构矛盾成就了他前期拼命的动力,也是这个矛盾成了他永远摆脱不了的执迷不悟。

chowsc86 说...

可惜我的死党都不在我身边

很多人都觉得这部戏不错

但是我还没有机会看:rf: